三八紋

在電影歲月神偷裡有句經典的台詞:「幻變的歲月裡,原來時間才是最大的小偷。」歲月除了改變你的生活,偷走許多美好的事物,也會帶走青春的臉龐,留下衰老的痕跡,其中最顯老的紋路就屬「三八紋」了,你可以成熟迷人,但是記得不能顯得滄桑衰老!

 

三八紋是什麼?

相信大家都常常聽到「魚尾紋」、「法令紋」,但是應該對「三八紋」比較不了解吧!

三八紋指的是臉部「三個像是國字八的紋路」,分別位於眼睛下方的淚溝、鼻子兩側的法令紋以及嘴角下方的木偶紋

 

三八紋2

▲上面組圖明顯看出,左圖為平整光滑的年輕肌膚,

用特效軟體合成三八紋後(右圖),原本美麗年輕的臉龐,瞬間老了幾十歲

 

三八紋中的任何一道紋路,都會讓你看起來老上十歲,更何況是三道紋路一起出現呢!不想要臉上出現三八紋,可以使用一些保養祕訣,讓肌膚年齡維持在最佳狀態喔!

 

如何預防三八紋產生?

【淚溝】

眼周肌膚本來就比其他部位的肌膚薄40%,又沒有足夠的皮下組織支撐,隨著年齡增長與不當用眼的習慣,導致眼周膠原蛋白及彈性纖維不斷流失,形成又黑又醜的淚溝,給人睡不飽的錯覺。

想預防淚溝形成,平時可多使用眼霜、乳液等長效滋潤型保養品來按摩眼周肌膚,以點壓眼周穴道或是輕推的方式,增加血液循環和代謝,下班後用熱毛巾敷眼5-8分鐘,可降低眼睛的疲勞度,以延緩眼周肌膚的老化唷!

更多預防淚溝生成小秘訣>>>

 

【法令紋】

口唇兩側肌肉為輪狀的結構,不論說話與大笑時,此處的肌肉就會向口唇的方向收縮,且抬升雙頰的肌肉,形成兩個反方向作用力,年經健康的肌膚充滿彈性,面對肌膚擠壓,能快速恢復原狀;但熟齡的肌膚,膠原蛋白不足,面對慣性的肌膚擠壓,就容易在嘴角兩側出現「法令紋」。

想預防法令紋的出現,根本方法就是防止膠原蛋白的流失,多攝取含有蛋白質的食物(: 豆漿、豬皮、豬蹄、雞爪等),並均衡攝取含有維生素C的水果,就能幫助身體生成膠原蛋白,減緩肌膚老化。

 

【木偶紋】

如果你平常很喜歡嘟嘴,或是常做誇張表情的人,在嘴角便容易出現木偶紋,當然木偶紋也與肌膚老化相關,膠原蛋白與彈性纖維流失後,肌膚便會鬆弛塌陷,中段臉頰向下滑落,讓木偶紋更加明顯! 想要預防木偶紋的產生,可以使用包覆下巴設計的拉提面膜,或使用緊緻拉提肌膚的精華液、乳霜,讓臉部線條更加完美、緊實!

 

 

【三八紋治療救星─玻尿酸】

三八紋主因是肌膚鬆弛、老化塌陷,在臉上形成靜態紋路,這時最佳的療程就是注射玻尿酸,玻尿酸是一種存在我們肌膚組織中的物質,作用是保濕潤滑,使肌膚飽滿有彈性,可有效填補凹陷紋路,讓肌膚Q彈水嫩!

                ­­      

上圖案例中,可以明顯看見三八紋讓人顯得憔悴又無神,尤其凹陷的淚溝,讓整個人老了幾十歲,但個案施打玻尿酸填補紋路凹陷後,原本蒼老的臉龐頓時澎潤了起來,原本乾燥暗沉的肌膚,也變得透亮有光澤。 更多玻尿酸微整型介紹>>>

 

愛美是女人的天性,醫學發達的時代下,不少愛美者都想透過微整形,讓自己變得更加亮麗,但您在選擇醫療療程時是否夠謹慎呢?

 

對於醫美療程小編建議您別亂開處方箋,選擇豐富的醫師及專業之診所,進行療程上的評估,才能擁有健康又俏麗的臉龐唷!

 

擺脫衰老的三八紋,擁有水嫩美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J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