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部皺紋  

「雙眼」是最直接影響美麗指數的部位,但在3C產品發達的時代下,很多人整天盯著電腦、平板或是手機螢幕,導致眼睛使用過度,加速眼周肌膚老化;小編更發現,很多人過於忙碌,常常忽略眼周保養,當細紋出現就想用化妝品遮瑕掩飾,濃厚的粉底更導致眼下肌膚乾燥,讓細紋蔓延擴張,面對眼部皺紋問題你也束手無策嗎? 讓我們一起來面對吧!

 

眼部為甚麼容易有皺紋?

眼部皺紋問題是不分年齡層的,因眼部肌膚是全臉最細薄的地方,一旦肌膚有老化症狀,小細紋就會從這裡開始顯現,讓你顯得蒼老又憔悴,而眼部皺紋分為以下三種類型:

(1)   乾燥紋路:保濕是肌膚保養的基礎,若肌膚缺水,角質層就會乾燥不平整,失去彈力與保水性,導致暫時性的細紋出現,若無適時為肌膚補水,暫時性紋路就可能演變成難消除的靜態紋。

 

(2)   表情紋路:表情紋路又稱為動態紋。慣性的大笑、皺眉和抬眉頭,都會牽動肌膚組織,當歲月流失肌膚彈力和抗皺力下降後,表情紋就會在臉上留下痕跡。

 

(3)   老化的皺紋:25歲後膠原蛋白逐漸流失,原本穩固的肌膚組織,開始下垂產生皺紋,若生活壓力過大、作息不正常,肌膚老化更會加速。

 

如何預防眼部皺紋產生?

不論你是什麼型態的皺紋,初期可能只是出現眼下小細紋,若置之不理最後就會演變成嚴重的凹陷皺紋;因此,預防勝於治療,想和眼部皺紋say goodbye!

平時就要做好保養工作,幾個生活小習慣就能輕鬆預防眼部皺紋唷!

(1)   避免用眼過度

科技高速發展下,現代人都無法脫離「三螢」的侵害(電視、電腦、手機),長時間用眼會讓眼周肌肉過度緊繃,再加上25歲後肌膚緊緻度下滑,肌膚彈力大不如前,原本細緻的眼周肌膚更容易出現皺紋;因此要預防眼部皺紋的產生,第一步就要改變用眼的習慣,盯著螢幕30分鐘必須讓眼睛休息5分鐘,適度的用手按摩眼周肌肉,就能適時得到放鬆。

 

(2)   防曬保護

紫外線是肌膚衰老的元凶,長期曝曬在陽光下會使肌膚乾燥、失去彈性,小細紋就會漸漸產生,因此平時就要做好防曬工作,除了塗抹防曬產品外,外出時也可以戴上抗UV太陽眼鏡,抵擋紫外線對肌膚的侵害。

 

(3)   保濕工作不能少

女人身體中90%都是水分,當肌膚缺水就會有毛孔粗大與細紋的產生,因此「身體補水」工作就特別重要,每天2000CC是人體所需的基本量,讓體內保持足夠水分,肌膚才能從內到外都水嫩透亮。

 

如何有效改善眼部皺紋問題

以上都是預防眼部皺紋的方法,但皺紋的鴻溝已經根深蒂固了怎麼辦?

別擔心,可以透過注射玻尿酸來拯救皺紋的凹陷!

眼部皺紋2 

如上圖個案,歲月在臉上留下深刻的痕跡,只要一微笑,魚尾紋不客氣的跑出來say hello! 在施打玻尿酸填充後,眼部皺紋淡化許多。

本個案更使用玻尿酸進行全臉填充拉提,原本臉部下垂的線條變得緊實,恢復符合年齡的優質美感。

眼部皺紋3 

▲由左至右:大分子玻尿酸、中分子玻尿酸、小分子玻尿酸、凝膠液狀玻尿酸

 

玻尿酸又稱為醣醛酸或透明質酸,是構成細胞的主要成分,穩固的質地是解決靜態紋和肌膚凹陷的救星,利用大分子玻尿酸支撐肌膚組織(填補皺紋凹陷),小分子玻尿酸能進行眼周的補水工作,重現您的明亮雙眼!!

 

愛笑開朗的你,怕一笑就顯露老態嗎?

除了玻尿酸外,施打肉毒桿菌、晶亮瓷都能改善皺紋,至於適合施打哪一種,必須要請專業的醫師作諮詢,才能有最好的效果唷!

 

跟皺紋說掰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J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