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餅臉  

其實很多女孩的臉蛋不大,甚至是巴掌大小,但因比例問題,臉部輪廓就顯得扁平與寬大,即是俗稱的「大餅臉」。

圓嘟嘟的臉型在孩童時期也許很討喜,但隨著年紀增長,甩都甩不掉的「嬰兒肥」不再可愛,反而減少了女性的魅力,尤其這類臉型少了瓜子臉的秀氣感,也經常給人粗曠的印象,你也是四肢纖瘦但深受大餅臉困擾的女孩嗎?

快來看看如何創造輪廓完美的瓜子臉吧!

 

大餅臉原因

首先來了解臉部肥胖的原因吧!

對症下藥才能輕鬆打造巴掌小臉唷!

 

(1)脂肪型:

大餅臉2

 

 

▲臉部脂肪肥厚,常有肥胖的錯覺

這類的臉型,有著圓滾滾的腮幫子,臉頰多肉且結實,因皮下囤積過多脂肪,造成臉部輪廓不明顯,形成「胖胖臉」。而隨著年齡的增長,膠原蛋白再生機能減緩,皮膚中的含水量和彈性降低,原本緊實的脂肪就會開始鬆弛下垂,臉頰更會給人臃腫渾沌的感覺,看起來憔悴又蒼老。

 

改善方式:

可藉由訓練臉部肌肉進行改善,如仰頭、低頭運動數次,都能幫助趕走下巴處的贅肉;另外,平時也可攝取富含膠原蛋白的食物(豆漿、豬皮等),並多補充維生素C,讓體內也能自行合成膠原蛋白,多方減緩肌膚老化,預防臉頰鬆垮與臃腫問題產生。

 

(1)臉部比例影響

大餅臉3 

如果你的臉不屬於肥胖型,就有可能是臉部比例不完美,讓臉型大而扁平,形成大餅臉;如上圖個案,臉型上窄下寬,下巴過短,因此顯得臉孔平板,缺乏視覺重點。

大餅臉4 

改善方法:

利用施打玻尿酸,勾勒出下巴、蘋果肌,讓臉部立即出現立體感,調整後的臉型立即有1:1:1的黃金比例,拍照時不管是正面或側面,都是完美V型線條輪廓!

 

(2)咀嚼肌發達

大餅臉5 

▲臉型有稜有角,露出男人粗獷氣息

你吃東西習慣單側咀嚼食物嗎?

你喜歡吃硬的東西,經常用力咀嚼食物嗎?

小心不良的咀嚼習慣,會導致附著於下額骨轉角處的咀嚼肌發達,形成國字臉」給人粗曠充滿男人味的感覺唷!

這類的臉型通常有幾個特徵,2個檢測點你也可以在家自我檢測唷!

1.    照鏡子下巴兩側靠近耳垂下方,有明顯的骨角

2.    牙齒用力咬合腮幫子有硬硬的突起

 

改善方式:

想要解決「國字臉」可嘗試注射肉毒桿菌,透過肉毒桿菌阻斷神經肌肉間的聯繫,可以放鬆肌肉,以消除因為臉部過度活動而產生的肌肉(俗稱咀嚼肌),達到臉部線條修飾的效果。使用肉毒桿菌大約5~7天就可以看到效果囉!維持的時間會因人而異,平均可以維持八個月的時間。

 

一般人都會有施打肉毒桿菌,臉部就會變僵硬的錯誤觀念!!

其實,肉毒桿菌只施打在治療部位;其他肌肉群不會受到影響,只要醫師劑量掌握良好,就不會影響自然表情。

森田美醫的醫師們都有豐富的施打針劑的經驗,還有術前良好的溝通,術後貼心的追蹤,給你最滿意的服務!

 

 大餅臉6

更多肉毒桿菌瘦臉須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J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