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肌膚老化

如何保持肌膚緊實與彈性,是所有女性最關切的議題;肌膚老化是每個人必經的過程,若想青春永駐,我們必須先了解肌膚老化的原因,才能以適當又有效的方法,延緩肌膚老化唷!

 

為什麼肌膚會老化呢?了解更多>>>

導致肌膚老化、皺紋生成的原因非常多,簡單分為以下兩大類:

  1. 外在因素:紫外線傷害、空氣污染、自由基傷害、氣候乾燥與其他不良生活習慣影響。
  2. 內在因素:隨著年齡增長,膠原蛋白產生速度不及流失速度,使得柔嫩Q彈的肌膚,逐漸失去光澤;此外,血液循環因年紀增長而變慢,使得肌膚看起來蠟黃又蒼老,這些都是肌膚老化的主要原因。

 

肌膚老化的常見症狀

除了上述小編提到的肌膚蠟黃、失去光澤,這些都是肌膚老化的表徵外,常見的症狀更包含下列四種:

  1. 乾燥:

人體的真皮層中含有大量的玻尿酸,是肌膚主要的保濕因子。而肌膚逐漸老化,則使玻尿酸大量流失,失去水分與彈性;乾燥的肌膚在面對環境傷害下(空污、紫外線等),自我修護能力也大幅降低,相對提高皺紋、黑斑的產生的機率。

  1. 毛孔粗大:

毛孔中的結締組織可以讓皮膚有彈性,但是隨著我們的年紀增加、外在環境影下,結締組織就會慢慢地減少,導致毛孔不再緊實。

  1. 肌膚鬆弛、皺紋:

25歲後肌膚中的膠原蛋逐漸流失,使彈性纖維逐漸退化,皮下脂肪萎縮。此時,皮膚因重力影響鬆垮下垂,造成法令紋、淚溝、臉頰凹陷等問題。

  1. 表情紋:

慣性的臉部表情,積年累月的擠壓肌膚,年輕的肌膚充滿彈性,受到擠壓後能快速恢復到原狀;但老化的肌膚缺乏彈力,容易因肌肉活動,使皮膚出現表情紋路,如魚尾紋、抬頭紋、皺眉紋、笑紋等。

 

檢視肌膚老化警訊

時光匆匆,我們雖然無法阻止時間向前進,以對抗老化;但卻可以透過敏銳的觀察力,發現肌膚老化的警訊,找出對應的抗老方法!

 

肌膚老化警訊1:毛孔粗大

檢測方式:

可利用粉底液在臉上進行測試,輕輕推開粉底液時,若明顯看到圓形擴張狀的毛孔,就表示肌膚底層彈性已經流失。

治療方法:

這種症狀除了可以使用果酸或A酸,來幫助縮小毛孔外,更能參考低刺激性的杏仁酸療程,代謝肌膚老廢的角質。但在挑選杏仁酸產品時,需特別注意,市售許多杏仁酸商品雖然標榜高濃度,但很多是「概念性」添加,即大ML數保養品中,添加少許的杏仁酸原料,濃度也需依照法規「低於10%以下」,酸度也有嚴苛限制,市售商品其實只能「軟化角質」,並無法「代謝角質」,因此改善毛孔粗大的問題也相當有限。

肌膚老化1

 

更多杏仁酸護理須知>>>

 

肌膚老化警訊2:肌膚凹陷影響了臉部比例

檢測方式:

看著鏡中自己,若發現自己的臉型出現凹陷、鬆垮、下垂等問題,就代表你的膠原蛋白逐漸流失,皮下脂肪開始向下位移,慢慢影響到臉型的比例。

治療方法:玻尿酸

不同於傳統破尿酸的單點打法,心型玻尿酸採多點注射,三個施打步驟拉提全臉,創造立體甜美的臉型!

施打重點如下:

1.      施打在兩側的髮際線,提拉整臉讓線條向上。

2.      施打在中段臉或法令紋上部,創造蘋果肌。

3.      施打在下巴做整臉線條延伸

 

肌膚老化2

更多玻尿酸介紹>>>

 

肌膚老化警訊3: 皺紋的出現

檢測方式:

眼周是臉部肌膚較細緻的部位,尤其眼尾肌膚,若如果出現小細紋,就可能演變成醜醜的魚尾紋唷!

治療方法:肉毒桿菌

魚尾紋是因長時間眯眼微笑所形成的,施打肉毒桿菌可以在神經末稍發揮作用,抑制肌肉的乙醯膽鹼釋放,阻隔來自運動神經傳遞到肌肉的收縮訊號,降低肌肉收縮的強度,進而放鬆和撫平臉上皺紋,對於解決表情紋路上(抬頭紋、皺眉紋等),均有卓越的成效!

 

肌膚老化3

 

 

更多肉毒桿菌介紹>>>

 

2015農曆年悄悄到來,想用好面相迎接美好的一年嗎?森田美醫診所不僅有專業的醫師為你咨詢,完善的設施與貼心服務,絕對給你賓至如歸的感受!

年末抗老大作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J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