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射術後保養  

『常常有人問我,到底雷射術後要怎麼保養~?』

 

小編在醫美界走跳這麼久,身邊總是有許多女性朋友,會時不時的問說

「打完淨膚雷射要怎麼保養呀?會不會很容易反黑?」

「我打完雷射後,臉超癢的,這是怎麼回事?」

「該去做飛梭雷射嗎?但做完我又不會雷射術後保養怎辦?」

等等….諸如此類的問題一大堆!!

 

姐妹們!別再煩惱雷射術後保養的問題了,今天小編就要來幫大家做個雷射術後保養總整理,已經做完醫美雷射手術的,或者正準備要做醫美雷射手術的朋友們,要特別注意囉!

 

在開始說明雷射術後保養方法之前,小編先來跟大家說說,一般我們認知的醫美手術分為兩類,一為「保養型療程」,另一為「微創性療程」,這兩類有什麼不同勒?

 雷射術後保養  

保養型療程:舉凡淨膚雷射(或稱柔膚雷射)、粉餅雷射、脈衝光、日式光纖雷射、各種除毛雷射,做完不會留下傷口的保養型雷射,一般來說,施打保養型雷射的美眉們,不需要太擔心雷射術後保養的部分。

 

 雷射術後保養  

微創性療程:飛梭雷射、極速飛針、滾針等醫美療程,會在肌膚上產生微創性傷口,藉此刺激肌膚啓動再生機制才能解決毛孔粗大的問題。

也因此,術後當下肌膚就會有紅、腫、熱的反應。

因此,做完微創型雷射的美眉們除了加強保濕、與防曬以外,更要注意「再生修護」的功能性保養唷!

 

大致上瞭解醫美類型,以及確定自己所做的療程是哪一種之後,現在就要進入重頭戲-「雷射術後保養方法」

 

雷射術後保養方法1:術後小叮嚀

1.避免使用具刺激性的保養品

術後一個月內,角質層正在進行代謝修護,因此要暫時避免刺激性較強的保養方式,比如說去角質、杏仁酸、果酸等換膚產品。

而若是美白產品的主成份為左旋C、熊果素的話,因為這種成份較具刺激性、產品也不注重修護和保濕功能,就必須避免術後使用,否則可能會有紅腫或發癢的現象,要特別小心。

 

小編因為超在意術後淡班的功效,所以還是會使用美白產品,但小編用的可是有特別挑過的唷!是森田藥粧的「專業級集中煥白保濕精華液」,它的美白成份是低刺激性的傳明酸,同時還有高濃度的玻尿酸、有機蘆薈、維他命B5,兼顧保濕和修護功能,都是術後敏感肌膚最需要的!

小編在術後不到三天就開始使用這款集中煥白保溼精華液,完全不會刺痛紅癢,所以小編才敢安心使用喔!

 

2.出門一定要防曬!!!!!

醫美雷射手術後,皮膚有一段時間極為敏感,一來吸收保養品的速度比以往快速,另一方面接收紫外線的速度也十分驚人,也容易造成大家最擔心的術後反黑,所以出門千萬別忘了防曬配備。

首先大家可以先詢問醫師,要使用多少系數的防曬乳會比較適合你,白天外出時也要使用口罩或帽子遮蔽,避免陽光直射肌膚

 

 

雷射術後保養方法2:保養步驟

雷射術後保養著重在「保濕」、「修護」這兩個重點上唷!

建議保養步驟是以「精華保濕」>「強力修護」>「長效鎖水滋潤」為主軸。

 

小編也提醒大家:每個步驟的保養品塗完以後,不要馬上進行下一個步驟,可以輕輕按摩肌膚,幫助保養品吸收,等個一兩分鐘後再將下一道保養品搽上,會更有完整的保養效果喔!

 

精華保濕—精華液

無論是哪種醫美療程,術後的肌膚都會需要充足的水分滋潤來幫助代謝,用精華液來做第一道保濕,會比日常用化妝水還要更滋潤、營養充足,才能幫助肌膚的代謝效率!

 

成份方面,建議大家選擇有「修護成份」「高濃度保濕」的精華液,比如森田藥粧的「專業級超潤澤保濕修護精華液」,有高濃度的EGF、維他命B5、蝸牛黏液萃取等等修護成份,幫助縮短恢復期,還含有三種大小分子的玻尿酸,可以在肌膚內形成立體保濕網,對術後肌膚的保濕效能加倍提高!

 

也因為術後肌膚容易敏感,建議使用無添加化學合成香料、酒精、化學防腐劑的產品,才不會對肌膚造成再度刺激。

 

如果怕買錯,可以到醫療院所選購醫生也願意推薦的保養品,會比開架品牌或專櫃品牌還要更安全,也更適合術後敏弱肌使用喔!

 

強力修護—面膜

面膜是可以在短短15分鐘內,讓肌膚飽滿吸收有效成份的超便利保養品,小編就連在沒有做醫美療程的時候都會使用呢!

 

由於術後的敏弱肌膚容易敏感,面膜又是「強迫吸收」的保養方式,所以挑對面膜就變得非常重要喔!

 

小編會挑選敏感肌專用的專業級修護面膜,和精華液一樣,也不含酒精、香精、化學防腐劑等添加物,這樣才能確保肌膚不會在敏感時期還要分心來對抗刺激性物質啊!

 

小編選的專業級深層修護面膜還是無菌裝填的,可以避免細菌感染或者刺痛問題,連有微創傷口的術後肌膚都可以使用,這可不是每款面膜都做得到的呢!

 雷射術後保養  

而且這款面膜還有高濃度的DNA修護素、EGF,可以幫助迅速退紅,小編做完飛梭雷射和飛針療程之後,都是使用這片來縮短修護期!才不用每天都臉紅紅的出門唷XDDD

 

長效鎖水保濕--乳液or乳霜

平常有做保養的女孩一定知道,不管是做什麼保養,最後的階段一定就是「鎖水」。

 

當然!雷射術後保養也不例外囉~

乳液或乳霜的功用就是要幫我們皮膚水分通通鎖住,容小編再叮嚀大家一次,雷射術後保養就是要「保濕」

 

如果是做微創性雷射手術的女孩們,建議可以使用擁有高濃度修護成分的修護精華霜,做好鎖水的同時,還兼顧術後傷口的修護功能,一舉兩得呢!

 

而且現在乳霜的科技已經可以做到質地輕盈不油膩、細緻好推的地步,呵護小臉蛋時不用怕造成負擔唷

 

 

最後,小編還要多提醒一下,雷射術後要盡量避免刺激性食物,可以多補充膠原蛋白、維他命C、維他命B等營養食品,幫助皮膚更有效率的完成修護過程。(^u^)

 

小編真心推薦的醫美級雷射術後保養品就是這些唷>>>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J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