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使用溫和的清潔產品

換季時皮脂腺及汗腺分泌減少,肌膚含水量也跟著降低,容易出現乾癢、脫皮的缺水現象,容易導致肌膚敏感!
tip:請選擇去油力低,洗完不緊繃的洗卸產品唷~搓揉時也不要停留太久避免過度清潔

2.加強肌膚保溼
氣溫和肌膚的含水量可是息息相關的,每下降1度,油脂分泌也會減少10%,容易出現乾燥緊繃、敏感、粗糙等問題!

tip:
1.臉部清潔完,擦乾臉後趁角質層還很澎潤時,趕快上後續保養品,吸收效果最好
2.不想外油內乾,肌膚油水平衡是關鍵!
不管乾性油性肌,想要補水一定要擦精華液,千萬不要偷懶只擦化妝水及乳液

3.水嫩大補帖:敷面膜
利用面膜與肌膚密合形成鍋蓋效應,在敷面膜的15分鐘內強迫肌膚吸收保濕成分,效果更加倍,切記不要使用含有酒精、香料等刺激成分,避免造成肌膚刺激敏感

tip:建議可以使用保養品成分含蝸牛黏液、DNA修護素、甘草、EGF等,幫助肌膚自我修護增加防禦力


4.防曬不偷懶
秋天的太陽雖然沒有夏天這麼毒辣,可不能輕忽紫外線的破壞能力,秋季陽光斜射,陽光裡的UVB的含量明顯下降,但UVA不因季節而有不同。大量的長波紫外線UVA,穿透深度深,破壞膠原蛋白跟彈力纖維,刺激黑色素形成,就像溫水煮青蛙般讓人不知不覺中出現黑斑與老化現象。

tip:防曬產品中標示的PA值就是代表防禦UVA的指數,不像夏天需要高SPF及高PA係數的防曬產品,秋冬可以選擇高PA(+++或++++)係數低SPF(15~30)的防曬產品就好。

重點提醒,各種肌膚該如何選擇保養品,對抗秋老虎?
乾性肌
加強補水(保濕精華液)及鎖水(滋潤型乳液或霜)
很多乾妹妹們一昧的使用很滋潤的鎖水產品,卻忽略了補水的重要性,肌膚就像杯子一樣,杯裡沒有水,就算蓋了避免水分蒸發的蓋子,杯裡還是很乾,所以應該是先幫肌膚添滿水(保濕精華液)再使用鎖水產品效果才會明顯喔!

痘痘、油性肌
加強補水(保濕精華液)及鎖水(清爽型乳液或凝露)
不要以為油性肌就不需要擦保養品,肌膚出油不代表不缺水,不擦保濕產品只會讓肌膚越來越油

敏弱肌更要修護舒緩
原本就嬌嫩的敏弱肌、熟齡肌更會因為皮脂腺保護力下降,肌膚防禦力變差,對外在濕度及溫差變化容易引起泛紅、乾癢等不適症狀

arrow
arrow

    Dr.J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