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運動完很久了,怎麼臉還是紅紅的!?
天氣熱稍微曬太陽臉就泛紅了!!別以為這樣是氣色好
殊不知難搞的『酒糟肌』已悄悄爬到你臉上

多數人很難察覺自己是「酒糟膚質」,因為酒糟初期往往只是皮膚容易泛紅,看起來像是可愛的蘋果臉,並不會感到不適。漸漸的除了臉部容易泛紅外,還可能無意間出現一些小疹子, 或局部乾癢刺痛,甚至出現微細血管,最後只好求助皮膚科就診。

然而,上述症狀又容易和「臉部濕疹」或「皮膚過敏」搞混,可能因此擦了很多類固醇藥膏,初期或許會改善皮膚狀況,但酒糟問題仍持續惡化,塗抹類固醇藥膏甚至產生副作用,所以治療上一定要小心謹慎。

對於飽受困擾的『蘋果妹妹』來說,「M22彩衝光」就是改善酒糟膚質的最佳選擇! 

彩衝光利用特定590nm~640nm濾片,產生特殊波段進入皮膚血管轉化成熱能,對於血管內的含氧紅色素選擇性吸收產生光熱效應,讓血管凝結變模糊後,達到去除血管內含氧紅色素的改善效果,讓臉淨白不見紅,簡單擺脫泛紅肌!

不過,除了上述的治療方法外, 更重要的是從日常生活著手, 才能避免酒糟症狀惡化

酒糟肌蘋果妹妹的 7大NG行為

1.熬夜

熬夜時擾亂體內的內分泌,不正常產生的雄性荷爾蒙或腎上腺素影響肌膚,讓皮膚血管狀況不穩定,因此有酒糟肌的人,熬夜後臉會特別泛紅。

2.高溫場所

高溫容易讓血管擴張,為避免血管過度擴張,洗澡要避免高水溫,蒸氣浴、烤箱也要避免使用。

3.辛辣食物

雖然吃辣非常過癮,但卻會讓血管擴張,加重酒糟肌,蘋果妹妹們可得要節制哦!

4.喝熱湯

過熱湯品也會讓血管擴張,要避免溫度太高的食物,儘量微溫即可。

5.大濃妝

濃妝除了會讓毛孔無法呼吸造成皮膚負擔,為了卸除厚重妝感,免不了兩至三次的揉洗臉部,對蘋果妹妹無疑又是一大刺激。

6.密閉的空間

當空氣不流通,悶熱會讓血管容易擴張,加上空氣中的塵粒及過敏原刺激,肌膚就更容易有臉紅反應。

7.喝酒

酒酣耳熟,蘋果妹妹們喝了酒是一定會臉紅的,因此酒精絕對要避免。


enlightened最後,當然要選擇溫和不刺激的日常保養產品,就能輕輕鬆鬆完勝惱人的酒糟肌 !

延伸閱讀>>

傾聽來自肌膚的聲音 關於秋天肌膚如何照護

拯救痘痘星球!拒絕再當月球表面

arrow
arrow

    Dr.J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