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毒桿菌素是目前發展已相當成熟的針劑注射微整,主要是利用其對神經與肌肉間的阻斷,進而達到放鬆肌肉、減少動態紋路的效果,亦可使過度發達的肌肉萎縮,用以修飾線條。

主要應用

1.表情紋:常見包含抬頭紋、魚尾紋、眉間紋、皺鼻紋等等,透過肌肉的放鬆可使這些動態  紋路減輕,亦可一定程度改善眼下、唇周等細紋。

2. 修飾眉型、眼尾:適當地注射肉毒在額肌、皺眉肌可修飾眉型及眉毛高度,注射在眼輪匝肌則可以調整眼尾高度。

3. 瘦小臉:俗稱的國字臉事實上是咀嚼肌的肥厚所造成,肉毒注射可使其萎縮,進而達到修飾臉型、瘦小臉的效果。須注意的是,臉型有時候受限於骨頭形狀,即使咀嚼肌縮小也未必能改善,應由專業醫師評估是否適合。

4. V臉拉提:透過肉毒對可讓頸闊肌放鬆,使下顎輪廓線更加明顯,達到V臉效果。

5.蘿蔔腿:將肉毒注射於小腿肌肉,使其萎縮而改善蘿蔔腿的狀況。

可維持多久?

肉毒並非立即見效,通常在注射後一至兩周開始發揮作用,而在一個月後開始最明顯,可維持約半年,實際狀況則因個人體質而異。初期建議約三至四個月即可補打,效果會更加明顯。日後若不再注射,並不會改變原本的臉型,只是恢復至沒有施打的原狀。

有什麼副作用?

肉毒桿菌素的注射只是利用稀釋後的毒素,並非肉毒桿菌本身,因此不用擔心其對身體的影響,除了注射部位可能有局部性反應如輕微紅腫、瘀血之外,常見的副作用是注射過量造成的表情僵硬、不對稱等問題,經由專業醫師注射即可減少避免這些狀況的發生。

術後注意事項

1.術後4-6小時不平躺,避免肉毒流動至週邊組織

2.避免按摩注射部位

3.避免泡溫泉、蒸汽浴及用過熱的水洗澡,以免肉毒加速代謝降低作用

延伸閱讀>>

消除臉上皺紋,讓你擁有自信美麗笑容!

打造完美情人!肉毒桿菌讓你的美麗不NG~

向皺紋say goodbye!! 簡單4步驟輕鬆讓你展現逆齡肌!

線上諮詢請點我enlightened

arrow
arrow

    Dr.J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