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毛文字CS4-01  
 
除毛的原理是利用毛囊中毛髮的黑色素吸收特定波長的雷射光或脈衝光。藉此產生熱能將毛根處的母細胞加熱破壞,當毛囊的再生能力受破壞後,就無法再生長新的毛髮。
 
 
 
除毛的效果和毛囊生長週期有關。首次做除毛約可破壞30%左右的毛囊,連續施做4-6次療程後,約可去除80%以上的毛髮量;經過除毛的多次療程後,少數再生長來的毛髮,也會變得較細、較不明顯。除毛的療效會依治療部位和個人產生差異,有些人可能需要施做7-8次才能達到滿意的效果。
 
 
為什麼除毛需要反覆進行4-8次療程,才能達到較佳的除毛效果?
原來毛囊內毛髮的生長分成3個時期:成長期退化期休止期
 
 
 
成長期的毛囊內毛髮黑色素含量最高,此時除毛的效果最好。
當毛囊進入退化期或休止期時,因為毛囊內的毛髮減少黑色素不足,此時無法有效的破壞毛囊,須等到毛囊再度進入生長期時,才能完全被熱能破壞掉。
 
因為在人體中這三個時期的毛囊是並存的,每次療程必須間隔約4-8週左右ㄒ,才能施打到不同生長週期的毛囊,以達到最大的除毛效果。
 
當除毛的部位有發炎或傷口時,不宜進行治療。部分多毛症患者,是因卵巢功能異常,建議還是針對多毛的原因做治療,不建議做雷射或脈衝光除毛。
 
在除毛術後1週內不要去角質,如:磨砂膏或使用酸類的美白產品,也不要去高溫場所,如:泡溫泉,三溫暖。
 
 
 
 
enlightened毛囊週邊會有點紅腫,另外皮膚也會比較乾燥。
應當加強除毛部位的保濕和防曬,就能簡單有效的照護好除毛的部位囉!
arrow
arrow

    Dr.J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