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膚色是天生基因決定的,皮膚表皮底層都有黑色素細胞,但是因為量及分布型態的不同,所以膚色會有白種人,黃種人,黑人的差異;也就是說黑人不可能透過「美白」的方式變成白種人。wink

 

而隨著年齡的增長及紫外線的曝露增加,我們的皮膚會不如幼年般細緻白皙,會開始變得粗糙暗沉,而且斑點會逐漸增加。因此我們肌膚美白的目標是針對後天皮膚產生的問題來淡化黑色素,使恢復到原本該有的膚色。

 

肌膚美白的原理,就是在於減少黑色素的生成或是增加黑色素的代謝或分解。

 

肌膚如何做美白?

 

防曬是肌膚美白的基礎。原本防曬的出發點是為了皮膚健康,避免皮膚曬傷、提早老化,但做好防曬也可以讓肌膚保持原來的白皙,減少斑點的生成。

 

 

左旋C、傳明酸、麴酸、熊果素等成分的保養品和面膜,都可以抑制黑色素產生,但是需要持續擦一段時間才能看出效果。

 

 

藉由不同的導入方式,增加美白成分的穿透力,使其深入肌膚內部以達到淡化黑色素的效果。

 

 

美白點滴一般常見成份如維他素B群、維他素C、甘草酸、硫辛酸、穀胱甘鈦、傳明酸等;主要是利用點滴成分的抗氧化,抗發炎,及抑制黑色素生成的作用,幫助皮膚新陳代謝的能力。angel

 

 

酸類換膚可以幫助代謝皮膚老舊的角質,使皮膚恢復光滑細緻,改變毛孔阻塞的情形,清除粉刺預防青春痘。其中杏仁酸是屬於親脂性的果酸,相對於一般水溶性的果酸來說,對皮膚的刺激性較小,可以滲入毛孔徹底清潔毛孔內積聚的皮脂,也適合於脂漏性及敏感性的肌膚使用。而且杏仁酸會抑制「酪胺酸酶」,阻斷黑色素生成,比其他換膚成分美白效果更好。smiley

 

 

這兩種光療皆屬於溫和型的療程,除了可以改善膚色不均和黯沈,也可以針對斑點做局部的治療。淺層斑在雷射彩衝光治療後會產生結痂,1週後隨著痂皮脫落而去除;深層斑經雷射光打散後,慢慢透過皮膚的吞噬細胞將黑色素移除,一般約1-2個月的作用期。

 

 

延伸閱讀 >>

夏日背影殺手!杏仁酸煥膚亮白美背

告別憔悴臉龐,用飽滿夫妻宮迎接新的一年吧!

如何延緩肌膚老化? 讓肌膚保持年輕的秘訣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Dr.J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