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令紋

很多人會問:「為什麼我年紀輕輕,法令紋卻這麼深?

對於肌膚紋路問題,不少人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歲月的摧殘。

但你知道嗎?慣性的大笑也會讓鼻子與嘴角兩側,出現難以平撫的法令紋!

 

法令紋成因

雖然法令紋在傳統面相學中,代表著權威與受人尊重,不過現代人已經很少有這樣的觀念了,反而會認為法令紋是嚴肅又老氣的象徵!

法令紋的形成原因有很多,可以依形成原因分成三類:

 

─凹陷型法令紋─

 

 

法令紋2

首先介紹的是凹陷型法令紋,如何判別是不是凹陷型法令紋呢?

可以在仰躺之後觀察臉頰,如果法令紋依舊存在,這便是屬於凹陷型法令紋。

主要是因為顴骨較高或是有暴牙讓臉頰形成凹陷,即使臉部肌膚彈性狀態佳,還是有明顯的法令紋。

 

─肌肉型法令紋─

法令紋1

臉部肌膚底層即是肌肉,肌肉的牽動會形成表情,如果表情豐富或頻率過高,將會導致臉部肌肉肥厚,形成肌肉型法令紋。

 

像是時常吸鼻子、用力眨眼等,都會造成提鼻翼肌的肥厚,而常常笑或抿嘴的人也會造成壓唇肌提唇肌的發達~如果你是服務生或公關等職位,需要長時間笑臉迎人,無形中就會訓練出厚實的肌肉囉~這時可以選擇肉毒桿菌的治療,消除肌肉型法令紋!

更多肉毒桿菌介紹>>>

 

─老化型法令紋─

法令紋3

老化型法令紋主要是因為肌膚鬆弛,臉部肌膚就像沙皮狗般,被地心引力吸引下滑,肌膚鬆弛有可能是因為肌膚老化或是忽胖忽瘦所導致,這類型的法令紋適合用拉皮療程解決,依不同情況可使用電波拉皮或是手術拉皮。

 

 

如何消除法令紋

依據法令紋形成的原因,消除的方式也會有所不同,小編在這裡一一跟大家介紹:

 01.自體脂肪

如果是凹陷型法令紋,可以挑選適當部位的脂肪(通常會挑選腹部或是腿部),注射到凹陷處,用填補的方式消除法令紋,另外需要注意該部位的空間以及後續的血液循環狀況,注射自體脂肪存活率有限,並不保證百分百成功,因此醫師的經驗、技術,以及患者本身的狀況都會影響脂肪細胞的存活、壞死。

 

 02.玻尿酸

玻尿酸注射療程與自體脂肪相同,都適用於凹陷型法令紋,但如果你的法令紋屬於輕微肌膚鬆弛,也可以利用玻尿酸填補拉提,有效改善老化型法令紋喔!

 

玻尿酸是現今相當成熟、廣泛使用的注射填補療程,另外在注射玻尿酸後還可以刺激膠原蛋白增生,改善臉部的膚質與彈性,這大概也是玻尿酸療程如此高人氣的原因,不但可以消除法令紋,還大大提升肌膚質感,彷彿回到20歲的膚齡狀態。

 

法令紋

如上圖我們可以很清楚看到,小珍因為肌膚老化加上臉型影響,讓她的法令紋越來越明顯,但是他的肌膚狀況還不到拉皮的程度,於是醫師在她的額頭、法令紋等部位填充玻尿酸,拉提與填補雙效進行治療,療程後小珍有了清爽又甜美的臉龐,臉部變得緊實光滑,惱人的法令紋也跟著消失了!

 

03.電波拉皮或手術拉皮

在上述有提到,臉部肌膚鬆弛情況較嚴重的人,可以考慮使用拉皮手術,但是因為每個人的肌膚狀況不一樣,可以選擇最適合自己的拉皮手術,另外醫生可能也會建議你搭配使用注射玻尿酸,肌膚顯得緊實之外,也有飽滿圓潤的感覺,回到最年輕美麗的狀態!

 

如果你也有法令紋的煩惱,快到森田美醫找醫師進行諮詢,專業的醫療團隊將會帶領你走出法令紋的陰影,再次用燦爛的微笑迎接每一天吧! : )

 

了解玻尿酸,戰勝法令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J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