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消除淚溝  

現代人忙碌生活壓力大,長期使用電腦與手機而用眼過度、熬夜與睡眠不足,導致眼周肌膚鬆弛,失去彈性,形成令人憔悴的淚溝,即使畫好一臉美妝也難掩眼睛下方的凹陷,經常被誤認為沒睡飽,真是令人困擾,到底要怎麼讓淚溝不再累呢?

在你擁有這些煩惱之前,我們先辨識一下淚溝的正確位置,才不用窮緊張唷!!

 

淚溝、眼袋、臥蠶分不清?

很多人分不清淚溝、臥蠶、眼袋的差異,當眼下肌膚出現凹陷,就興奮以為自己有臥蠶,桃花就此朵朵開,殊不知難看的眼袋和淚溝即將纏著你不放,今天小編就要教大家搞清楚這3種的差異唷!

 消除淚溝1

▲淚溝、眼袋、臥蠶示意圖

臥蠶

臥蠶指的就是眼睛下方條狀的肌肉,緊鄰睫毛下緣0.3-0.5公分,呈現隆起狀,微笑時感覺會有兩條蠶寶寶在下方,讓眼睛立體又迷人,因此臥蠶也是大家常說的桃花眼。

 

眼袋

而眼袋位於眼眶下1公分,因為皮膚在老化過程中,眼周下方肌肉和眼部脂肪的纖維隔板鬆弛,無法阻擋脂肪向外膨出,而形成眼袋。

當年紀越大,人的眼框骨也會跟著凹陷,此時眼袋的問題會更加明顯。

 

淚溝

淚溝是從內眼角開始向臉頰延伸,呈現凹陷狀,凹陷的陰影呈現灰黑色,經常會給人睡不飽和黑眼圈的錯覺。

有些人的淚溝是先天性的,但隨著年齡增長,眼周肌膚老化與外在環境影響,也會造成淚溝生成。

主因大致分為以下2:

 

1.      中高齡患者:隨著年紀與地心引力影響,臉頰的皮肉開始鬆弛下垂,眼下緣的肌膚因為變薄而形成淚溝,深邃的凹陷看起來老氣橫秋,十分憔悴。

2.      年輕患者:經常性的用眼過度、長時間熬夜,容易讓眼周快速衰老,導致眼下肌膚的凹陷,給人氣色不佳的印象。

 

如何預防淚溝形成?

了解淚溝的位置與形成原因後,我們能夠預防淚溝的形成嗎?

既然淚溝是因為眼下肌膚衰老所產生的,只要平時做好肌膚保養習慣,就能簡單預防淚溝形成。

 

1.      做好眼周保濕工作,避免肌膚缺水老化。

2.      保持正常作息,避免體內膠原蛋白流失,讓肌膚鬆垮。

3.      下班後用熱毛巾敷眼5-8分鐘,舒緩眼周緊繃的肌膚。

4.      按摩淚溝生成處,從鼻樑至眼尾橫向按摩2-3次,預防淚溝形成。

 

如何消除淚溝?

如果淚溝和山谷一樣深,陰影又黑又明顯,又該怎麼辦呢?

別擔心~讓醫美專家都推薦的注射型玻尿酸來拯救你吧!~

 

玻尿酸又名糖醛酸或透明質酸,是構成人體細胞間質的主要成份,由於質地穩固富有彈性,還有吸收水分的特性,是一種非常理想的填充物質,注射在真皮組織中,能修飾不同深淺的凹陷,更能增加肌膚的保水度,對於搶救淚溝有相當良好的修飾效果。更多玻尿酸介紹>>>

消除淚溝2 

▲填補蘋果肌與淚溝後,臉部曲線拉提,顯得甜美有精神

 

如上圖範例,由於晚睡與不當用眼的關係,患者的下眼凹陷形成明顯淚溝,感覺憔悴沒有精神,施打玻尿酸填補淚溝和蘋果肌後,淚溝不見了!
臉部曲線更柔和甜美,變得更有精神了!

 

施打後需要注意什麼?

注射玻尿酸後,注射部位會些微發紅、腫脹,幾天後就會自動緩解。
施打後48小時內請間歇性的冰敷,可以幫助腫脹消退。

施打後盡量避免用熱水洗臉或泡溫泉、三溫暖等容易提昇體內水分代謝的活動,才能讓玻尿酸維持更久。

 

想要擺脫「貞子」般的哀怨淚溝嗎?

使用玻尿酸消除淚溝,是安全、迅速、無副作用的微整療程,如果你的淚溝已無法用遮瑕膏掩飾起來,那就快來跟專業的醫生諮詢吧!

讓你的淚溝不再累,重現你的美麗電眼。

                                           

輕鬆消除淚溝不煩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J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