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確敷面膜方式

除了飲食和作息的調整,要想擁有白嫩肌膚,面膜也是讓肌膚補充營養、充電的必備保養品,在古代的埃及豔后還有楊貴妃,為了維持美麗動人的肌膚,也將當時的保養品敷在臉上,至今有了面膜的發明,讓現代的女性在保養肌膚上更為方便有效。

由於面膜保養的原理是利用較封閉的方式,強迫肌膚吸收有效成份,不同材質的面膜會有不同的小技巧幫助吸收,但也有些「眉角」要避免,以免敷了面膜沒有效,反而本末倒置傷害到肌膚喔!

首先小編先來介紹各種面膜的種類和效果,一樣都稱為面膜的產品,卻有很多不一樣的形式喔!
大家可以針對自己的需求,購買適合自己的面膜~
並使用正確敷面膜方式達到保養效果~

面膜類型1:泥膏式面膜
如火山泥、死海泥、礦物泥面膜,這類的面膜主要訴求就是深層清潔、代謝角質、吸附毛孔油脂,這種類型的面膜適合油性肌膚、混合性肌膚使用,在使用上也必須特別注意,如果你有使用磨砂膏或煥膚產品(療程)的習慣,使用上就不宜太頻繁,以避免角質變薄而造成肌膚敏感,使用後也須加強保濕與鎖水的保養工作喔。

此外,泥膏型面膜雖富含大量的礦物質,但也添加了較多的防腐劑,以預防細菌在濕潤的面膜中滋長,肌膚敏感的女孩,在挑選時可以先試用一點在手背上觀察肌膚反應,使用上一週一次即可,以免對皮膚過度清潔造成傷害。

面膜類型2:布膜式面膜
如市面上常看到的棉質面膜,這類的面膜依添加不同的精華液,而會有不同的保養訴求,使用方便又快速最被大眾所接受,可以在短時間為肌膚補充大量的養分,讓人可以看到立即的效果。
就因方便性高,很多人會敷著睡覺,但經皮膚科醫師證實,當面膜上的水分隨著空氣蒸發時,同時會帶走臉上水分,這種錯誤的觀念會讓你越敷越乾;因此,正確敷面膜方式應該是要將時間掌控在20分鐘內,要記得敷面膜越久不代表對皮膚越好喔!

面膜類型3.面霜型面膜
這種面膜在成份上類似於保養乳霜,多半的成分具有豐富的脂質,可以幫助肌膚留住水分和養分,也可以當成晚安面膜使用,但是使用前必須做好清潔工作,避免毛孔堵塞引起粉刺、痘痘,也無須厚敷導致過度滋潤。

面膜類型4.術後型專業面膜
這類面膜是搭配各種醫美療程,因為療程術後的肌膚較為敏感,非常需要吸收足夠的營養和修護,敷面膜不但能讓術後效果更良好,也能讓修復的時間縮短喔!
市面上很多的面膜會添加酒精、防腐劑、螢光劑等,非常不適合醫美療程後使用

正確敷面膜方式  

這類的面膜最好無菌包裝,避免敏感肌膚受到感染。
若是有微創傷口的療程,術後建議選擇有修護、高度保濕功能的成份,比如:高濃度的DNA修護素、EGF這類成分將有助於消退紅、腫、熱、痛等療程副作用。

最近很多人在做的杏仁酸煥膚療程,雖然沒有微創傷口,但需要大量的保濕才能幫助肌膚代謝,加上這時的肌膚非常敏感,因此療程後的面膜,建議使用含有玻尿酸、維他命B5等成份的面膜,這些成份可以長效維持肌膚水分,還能有舒緩修護的功用,能夠幫助煥膚效果更上一層。

以上就是各種面膜類型啦~
1~3種的面膜在市面上十分常見,不過第4種術後型專業面膜由於需求特殊,往往在醫療院所才會看到,大家可能不太清楚怎麼挑選?

小編就來私心推薦一下自己熱愛的森田藥粧「專業級修護保養系列」!
這系列有兩款修護面膜,就是針對各種療程術後的敏弱肌膚所設計。
除了不添加酒精、化學防腐劑、螢光劑、重金屬等成份,更添加高濃度玻尿酸、鎖水磁石、尿囊素來深層保濕肌膚,還有高純度B5、甘草酸具強力修護功效,幫助敏感脆弱肌膚在醫美療程後快速修護。

而且這款面膜質地非常的清爽,面膜材質輕薄服貼,敷臉時到處走動也不是問題,小編曾經連續敷了五天,之後肌膚不止水嫩度爆表,還更加好上妝!>////<

最後提醒大家,無論是哪種面膜,在敷完之後還是要使用「鎖水保濕」的乳液或乳霜,才是完整的保養步驟喔!

   

術後面膜別亂敷!高品質術後面膜讓療程更有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J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