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孔粗大

一般來說女生的毛孔比男生小,但由於遺傳或是保養不當等原因,很多女生還是有毛孔粗大的困擾,不但化妝很難掩飾,毛孔問題還一天比一天嚴重。

 

其實,毛孔護理一點也不難,在調整你的保養方式前,你必須先了解毛孔粗大的原因,對症下藥毛孔問題才能真正的改善唷!

 

導致毛孔粗大原因1.個人體質

有些人因為遺傳體質的關係,皮膚毛孔會大量分泌油脂,也就是俗稱的油性肌,為了順利的排出油脂,毛孔的開口會比較大。而另一類的體質,則是毛孔的角質層不會正常脫落,造成角質卡在毛孔處,這樣不但會導致毛孔粗大,還會讓毛孔阻塞,髒污和皮脂會漸漸累積在毛孔中,也就是我們常說的粉刺和黑頭粉刺。

   

導致毛孔粗大原因2.性別

很多男生的毛孔進入青春期之後,毛孔都會明顯的變大,這是因為雄性賀爾蒙的刺激,讓毛孔的皮脂腺分泌較旺盛,因此男生先天就比女性容易長粉刺。

 

導致毛孔粗大原因3.肌膚老化

毛孔中的結締組織可以讓皮膚有彈性,但是隨著我們的年紀增加,結締組織會慢慢地減少,導致毛孔不再緊實,所以現在毛孔細小的人,如果沒有好好保養,時間一到粗大毛孔就會一個一個來找你報到囉!

而除了年齡增加會讓肌膚老化,平常的生活作息如果不正常、不防曬,這些外在因素導致肌膚老化的程度,可能更甚於年齡喔~

 

導致毛孔粗大原因4.擠粉刺與痘痘

不當的擠壓粉刺與痘痘會造成肌膚受傷,毛孔越擠越粗大,通常年輕的肌膚締結組織充滿了彈性,擠痘後粗大的毛孔會漸漸縮小,但成熟肌齡的水水就會發現,清痘後很難縮小毛孔。過度的清痘更會讓毛孔周圍發炎受傷,甚至形成小凹疤,也是所謂的「假性毛孔粗大」,這只能求助雷射療程來改善了。


如何治療毛孔粗大?

瞭解毛孔粗大的原因後,想必大家都想知道要如何治療這個問題吧!

幸運的是,身處科技發達的現代,毛孔粗大已經有很多醫學美容療程可以解決,較常聽到的就是果酸和A酸治療,可以協助改善天生容易出油的肌膚,幫助縮小毛孔。

不過果酸和A酸的療程較具刺激性,多年來在醫療界不斷的研發改量後,現在有更好的美容選擇了,就是杏仁酸煥膚!

杏仁酸是目前唯一的親脂性果酸,更溫和且較不刺激皮膚,它的功能是有效代謝角質,不管你是乾性肌、油性肌、混和肌都可以適用喔!

杏仁酸因此非常的火紅,專櫃、開架式保養品就可看到標榜杏仁酸功效的產品,那麼為什麼小編還是建議問題肌膚要去診所做杏仁酸煥膚呢?

 毛孔粗大  

市面上許多杏仁酸商品雖然標榜高濃度,但很多都是「概念性」添加,也就是在大ML數的保養品中,添加極少的有效原料-杏仁酸,比例濃度不高。而由於法令規定市售保養品的酸度需要在一定值以下,如此一來,市面上的杏仁酸商品充其量只能「軟化角質」,而無法「代謝角質」,改善毛孔粗大的效果相當有限。

而醫美診所在療程中使用的是杏仁酸原液,不會在濃度、比例上偷工減料。診所的醫生也能依個人膚質給予適合的杏仁酸濃度,真正達到溫和、有效去除老廢角質、促進代謝的效果。

杏仁酸雖是相對安全的保養產品,但不當的使用可能會導致紅腫、發炎、永久敏感的危機,為了你的肌膚著想,小編還是建議在醫護人員協助下使用唷!

 

   

 DSC07760  

  有效改毛孔粗大縮小毛孔的新法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J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