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膚暗沉改善方法 

每天勤勞保養,但是肌膚暗沉問題總是困擾著你嗎?

造成肌膚暗沉的因素非常的多,在急著進行美白保養工作之前,你必須先了解肌膚暗沉的原因,對症下藥才能擁有一張無暇明亮的臉蛋唷!

 

::: 為什麼肌膚暗沉又蠟黃? :::

1.日曬

陽光是皮膚的殺手,特別是陽光中的紫外線會刺激黑色素生成,更會造成肌膚角質受傷、排列不一,讓皮膚產生細紋、乾燥、暗沉等肌膚老化現象,還會加速惱人斑點和色素生成,想要解決肌膚暗沉問題嗎?

先把防曬工作做好,這是所有保養功課的第一步!

 

2.角質層氧化

除了陽光之外,自由基也是肌膚頭號殺手。自由基是人體新陳代謝過程產生的副產品,它會讓角質氧化,使得膚色看起來沒有光澤!

生活中接觸到的很多東西都會產生自由基,像是電磁波、電腦螢幕、抽菸、空氣汙染、不當飲食等,都是產生自由基的原因。

建議除了均衡飲食外,還可以多補充蔬果或是抗氧化的維生素ACEQ10,這些抗氧化成份可以幫助身體清除自由基,讓肌膚自然透亮。

 肌膚暗沉

3.缺乏水分

肌膚是保護身體的第一層防護,保持健康防護的重要元素之一就是水分,當肌膚乾燥缺水時,角質層調節的功能就會下降,除了失去彈性與光澤外,肌膚的抵抗力也會跟著下降。任乾燥的肌膚暴露在陽光、空氣汙染的環境中,越來越脆弱的角質也會容易脫落,出現暗沉、過敏、乾癢的問題,膚色當然也越來越黯沈了!

 

4.內分泌混亂  

壓力、飲食習慣、生活作息都會影響我們的內分泌系統,當內分泌系統混亂,皮膚新陳代謝就會下降,造成角質無法代謝,肌膚暗沉問題就這樣跟著你不放。

要調整內分泌系統,除了三餐規律、飲食多攝取富有維生素B的食物外,多運動、充足睡眠、保持愉悅的心情,也有助於內分泌系統的平衡喔。

 

5.老廢角質堆積

老廢的角質如果無法正常的代謝,長期的堆積就會造成肌膚暗沉,讓保養品的養分無法被吸收,建議一星期一次,視肌膚情況溫和去角質,能幫助肌膚做深層清潔與代謝,重現無暇美肌唷!

 

每個女孩都希望有亮白光澤的美麗肌膚,彷彿肌膚細胞自己會發光一樣,如果我們從生活中的小動作著手(如上述),讓肌膚變得健康,自然能排除外在導致肌膚暗沉的問題。

 

除此之外,女孩們還可以透過那些保養功夫,能讓肌膚看起來透亮又淨白呢?

 

::: 肌膚暗沉從保養下手 :::

除了改善生活習慣來保養皮膚外,在保養品上大家最常用的不外乎是美白產品或者煥膚產品,比如:美白的熊果素、傳明酸、煥膚的果酸、杏仁酸。

其中杏仁酸是目前唯一的親脂性果酸,溫和不刺激肌膚,能阻斷黑色素的形成、溫和代謝表層角質、改善油性肌膚等,如果有肌膚暗沉困擾,建議可以透過杏仁酸換膚保養讓角質代謝正常,阻斷黑色素形成。

 

不過面對琳琅滿目的杏仁酸產品,有時不禁想:這些真的有用嗎?

市面上的杏仁酸產品無論是濃度還是添加比例,其實都有法規限制,所以都是「概念性添加」,也就是一大罐產品裡面,有效原料的添加比例很少。(如下圖左)

往往只能達到「軟化角質」的效果,沒辦法真的「代謝角質」,黯沈肌膚的朋友只用居家保養的杏仁酸產品其實是不夠的唷!

 123

小編建議大家可以到醫療院所施作「杏仁酸煥膚療程」!

小編的姐姐不喜歡雷射療程,但又有煥膚的需求,小編就帶她到森田美醫診所找專業的醫護人員幫忙囉!

森田美醫診所使用的杏仁酸換膚精華液,不同於概念性添加的杏仁酸居家保養品,診所內使用的杏仁酸原液無論是濃度、比例都比較純正(如上圖右),才能夠有效代謝角質,真正達到「煥膚」的功效喔!

雖然杏仁酸換膚是相對安全簡便的美容療程,不過每個人膚質不一樣,為了肌膚著想,建議交由專業醫生親自診斷適合的杏仁酸濃度,在醫護人員的觀察和協助下使用,才是最有效且安全的杏仁酸換膚療程唷!

 鼻頭粉刺

擺脫肌膚暗沉,每天都有好臉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J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