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頭粉刺1

小編是屬於混合性、偏油的肌膚,也就是台灣女生最常見的雙頰乾燥,但T字部位卻充滿油光的類型,如果只是臉油油的,當然是不會造成小編太大的困擾(只是自拍時會反光而已╮()╭)

 

但是,代誌永遠都不像我們想得那麼簡單~~

當臉上油脂過多讓皮膚無法及時代謝時,就會造成油脂阻塞毛孔,進一步還會產生粉刺,氧化後又變成黑頭粉刺,若是引起發炎還會進化成痘痘!(驚)

 

黑頭粉刺除了讓你外表不美觀之外,如果不當處理、擠壓,還有可能形成疤痕、凹洞,一不小心就變成月球表面了啊!(д゚≡゚д)

 

大家是不是跟小編一樣,對於黑頭粉刺大軍非常困擾呢!?

其實還是有方法可以改善黑頭粉刺的,只要正確瞭解自己的膚質跟生活習慣,對症下藥加強改善,就可以徹底跟草莓鼻說掰掰囉!!!

 

俗話說,想要解決問題,就要先找到問題的源頭!!

所以想改善黑頭粉刺,我們就要先找到黑頭粉刺形成原因,從源頭開始避免↓↓↓

 

黑頭粉刺形成原因1:陽光曝曬

陽光曝曬會破壞表皮細胞的代謝,容易使毛孔越變越大,促使肌膚老化、黑色素沉澱、粉刺的發生。

 

黑頭粉刺形成原因2:用手擠痘痘

很多人都會忍不住用手去擠痘痘,但是這樣的動作會使毛孔受到擠壓而失去彈性、無法馬上復原、讓毛孔變大,之後受到空氣中的灰塵進入毛孔,形成粉刺和黑頭粉刺的機會就變大了。

 

黑頭粉刺形成原因3:荷爾蒙分泌失調

體內荷爾蒙也會影響膚質,除了青少年時期雄性激素分泌旺盛外,還有女性在生理期間黃體素會上升,這兩種狀況都會增加皮脂分泌而形成粉刺,甚至形成痘痘。

 

黑頭粉刺形成原因4:過度清潔

大多數的人,包括小編以前也是,會覺得臉油油的就得一直洗臉或用力清洗才不會長痘痘或粉刺,事實上這樣的觀念是錯誤的,用力且過度的清洗會讓皮膚緊繃乾燥,反而會使臉部肌膚分泌油脂、角質代謝不正常,進而形成粉刺。

 

還沒出現黑頭粉刺的美眉們,當然要特別避免黑頭粉刺形成原因,但對於已經長期被黑頭粉刺大軍所擾的朋友們,小編現在要來跟你分享對抗黑頭粉刺的方法噢!!

 

去除黑頭粉刺方法1:定期去角質

粉刺會形成的原因是因為臉部角質、油脂阻塞毛孔,所以定期去角質可以稍加解決粉刺問題,但也不可以太過頻繁,大約一週1次就可以囉!

太常去角質的話反而讓皮膚的代謝週期不正常,增加過敏的機會。

去角質產品有不同種類,無論是物理磨砂還是酵素分解都會有效,但一定要根據自己膚質選擇溫和的產品唷!

 

去除黑頭粉刺方法2:熱敷

準備一條熱毛巾敷在有黑頭粉刺的地方,或是利用洗澎澎時的熱蒸氣也可以,適當的熱度能夠讓毛孔舒張打開,趁這個時候洗臉,可以確實的清洗毛孔內的髒汙,洗完臉後再擦上具有收斂緊膚功能的保養品,同時加強保濕跟毛孔緊緻,減少讓髒汙進入到毛孔內的機率唷!!

 

去除黑頭粉刺方法3:小蘇打粉

沒想到家事萬用的小蘇打粉也可以幫助黑頭粉刺消失吧?XD

因為小蘇打粉是鹼性,皮膚分泌的油脂是屬於酸性,以酸鹼中和的原理讓黑頭溶出來。

使用方法也很簡單,小蘇打粉加入煮過的開水或是礦泉水,按照110的比例攪拌到小蘇打粉溶解,再將化妝棉泡在裡面,拿出來的時候擰一下,但是不要擰到全乾,敷在有黑頭的地方,大約15分鐘後拿下來(不要等到化妝棉全乾唷!),這時候就會看到黑頭粉刺浮出來囉~

緊接著利用粉刺棒將冒出頭的粉刺通通去除,之後可以敷上冰面膜(將面膜預先放冰箱就可以了!)幫助收斂毛孔,最後再塗上收歛毛孔的保養品就大功告成啦!!!

 

去除黑頭粉刺方法4:杏仁酸煥膚

很多人會很納悶,為什麼不是用比較常聽到的果酸?反而是杏仁酸除黑頭粉刺呢?

小編長時間在保養界打滾,實地瞭解杏仁酸後發現:因為杏仁酸是唯一親脂性的酸類,溫和不刺激、與皮膚的親和力很高,幾乎所有膚質都可以施作。

而且杏仁酸同時具有代謝角質和煥膚的作用,功效比傳統果酸好,又不易產生傳統果酸煥膚的副作用(如:紅腫、灼傷、結痂等),所以很適合拿來做定期性的保養,抑制黑色素沉澱、改善粉刺、痘痘問題。

 

說到這,你可能會想,前三種方式就夠了呀~為什麼還要進行到「醫療煥膚」呢?

因為前三種是居家保養的方式,畢竟效果有限,短期內可以解決問題,但無法根除粉刺的生長,尤其是天生油性肌膚的人,只靠居家保養真的不夠力啊!

 

嚴重的問題肌膚就要找醫師幫忙解決,所以小編才會推薦大家考慮「杏仁酸煥膚」唷!

 

那到底醫美診所的杏仁酸煥膚跟我去藥妝店買Dr.○○的杏仁酸保養品有何不同呢?

 

一般市售的杏仁酸保養品根據法規,濃度只能到達3-5%,為了製成化妝水或者乳液,其實還會混合其他成分,並非完全是杏仁酸原液,濃度&酸度都已經被稀釋,因此只能達到「軟化角質」的功效。

 

而醫美診所使用的杏仁酸原液濃度可以達到20%以上,原液比例也較一般保養品來得高,作用於肌膚上才能達到代謝角質、抑制粉刺痘痘、強力促進新細胞再生的煥膚效果。

記得小編當時在做杏仁酸療程時,可是先經過醫師診斷、護士們協助測試,才找到最適合的杏仁酸濃度對抗我的黑頭粉刺呢╮()

 

雖然杏仁酸煥膚既不是侵入性治療,也沒有什麼副作用,但是畢竟屬於「換膚療程」,所以小編還是要提醒一下想要施作的美眉們:煥膚後的肌膚角質層剛被代謝掉,會比往常來得脆弱、對紫外線的敏感度會相對增加,所以施作完後一定要加強防曬,至少使用SPF30以上的防曬產品。

黑頭粉刺2  

另外,施作完杏仁酸煥膚後,肌膚其實已經代謝掉一層角質了,此時肌膚已經十分脆弱,所以千萬不要再使用磨砂去角質、蒸臉、搓洗臉部等動作。

這時候最重要的就是「加強保濕」來幫助肌膚正常代謝,小編是使用周醫師推薦「專業級保濕修護面膜」,顧名思義它最強大的優點就在於強力的長效保溼!

不僅有高濃度的玻尿酸,還有「鎖水磁石」這種類似人體角質層的成份,能夠像釘子一樣,把各種有效成份通通「釘」在肌膚裡,擁有一般面膜無法達到的「長效保濕」功力!

 

除此之外,由於這款面膜是針對敏弱肌膚設計,優先考量「修護功能」,所以添加了高純度維他命B5EGF、蝸牛黏液萃取來照顧受損肌膚

 

你以為這樣就沒了嗎?

 

還有還有~~還有甘露醇、甘草酸、7種植物萃取成份可以舒緩肌膚、鎮定不適感。

保濕、修護、鎮定一片面膜就輕鬆搞定,再也不用煩惱美容課程之後的保養步驟啦!

而且剛做完杏仁酸煥膚後,敷上一片真的超級舒服的~~對於術後第一個禮拜、肌膚最需要保濕修護的時期來說,挑對面膜真的超重要,好的面膜才能帶你上天堂啊!!!

 

小編在做完杏仁酸煥膚後,黑頭粉刺真的有漸漸消失,毛孔也變小了呢(灑花~

看來想要無粉刺也不是不可能嘛!!

誠心推薦給不敢打雷射但有毛孔粗大、痘痘問題的朋友們囉!

希望大家都能跟黑頭粉刺說掰掰(ヾノ・ω`)

 

去!去!黑頭粉刺走>>>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J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