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水平衡  

說到夏天,除了滿身大汗很惱人之外,最讓人困擾的就是臉上大出油的狀況,小編的臉快要變成中東大油田了!!

 

到底~

為什麼夏天臉出油狀況會這麼嚴重呢?

 

皮膚之所以在夏天容易出油,主要是因為負責產生油脂的皮脂腺,在溫度上升時,其「產油量」及「產油速度」都會大幅提升;肌膚在正常的油脂量下,能在肌膚上產生一道屏障,避免表皮水分的散失。

但夏日的肌膚會大量出油、悶熱、潮濕,導致臉部油脂過多,不止拍照會反光,還會“順便”堵塞你的毛孔,所以特別容易長粉刺、冒痘痘!

 

這時你可能會很勤勞的洗臉、隨時使用吸油面紙,試圖控制臉上的出油量,但卻徒勞無功,不知道自己其實用錯方法了!!

 

肌膚控油錯誤觀念1:過度清潔

「出油了,就快點去洗臉!」這是多數人的直覺,購買了強效去油的洗面乳來清潔,早中晚照三餐洗,這樣的動作確實把油脂洗掉了,但是也把肌膚的屏障也洗得一乾二淨,肌膚反而會分泌更多的油脂來保護肌膚,往往會越洗越油唷!

 

肌膚控油錯誤觀念2:吸油面紙

吸油面紙也是很多油光滿面族的隨身必帶物品,只要察覺臉上出油就不斷地按壓擦拭,無形中將皮脂、灰塵都擠回肌膚,反而導致毛孔堵塞,若是跟細菌結合後還會造成輕微發炎,臉上就開始出現痘痘,效果反而適得其反。

 

肌膚控油錯誤觀念3:收斂成分保養品

當油脂分泌旺盛時,毛孔會因為皮脂及角質蛋白的堆積而被撐大,這時很多人都選擇使用含有收斂成分的保養品,但多數的收斂產品含有酒精成分,用太多反而會刺激肌膚造成敏感。

除了建議減少使用次數外,小編也建議要做好「保濕」工作,打造油水平衡的肌膚狀態才是首要之務。

 

知道錯誤的控油觀念之後,除了趕快改正之外,也要知道什麼才是正確的油肌保養方式唷!

 

油水平衡保養1:清潔

過度的清潔會破壞皮質層的油水平衡,反而會加速油脂分泌。所以只要適度地清洗就好,醫師建議每天洗臉2次即可,即使是油性肌膚或易出油的男性,每天洗臉也不宜超過3,才能維持皮膚健康的屏障,且清潔後需使用「保濕產品」補充水分,讓肌膚能夠油水平衡。

 

油水平衡保養2:補水

洗完臉後,你可能會覺得一臉清爽、不保養也沒關係,就默默lets it go

但看看上一段,連醫師都會提醒大家:基礎保養中「保濕」步驟是絕對省不得的!

 

有些朋友以為「保濕」是臉上有水分就好,隨便擦擦化妝水就想交差了事,但化妝水只有滋潤表皮的功效,而且水分容易蒸發,蒸發過程中還可能把肌膚原有的水分一起帶走,無法進入深層肌膚給予水分。

 

因此在洗完臉後的「補水」階段,建議選用有高保濕成份的「精華液」或「保濕凝露」,用輕輕按摩的方式,讓保濕成份滲入肌膚底層,才能真正滋潤肌膚喔!

 

油水平衡保養3:鎖水

「補水」之後,還要「鎖住水分」才能真正達到「保濕」功效喔!

「鎖水」步驟,小編建議大家使用含有油脂成份的乳液或乳霜,以「油包水」的概念,讓肌膚內的水分不容易散失。

不過很多油性肌膚的朋友一聽到乳液或乳霜就覺得倒彈,深怕乳液或乳霜的質地太油膩,讓肌膚更加悶熱不舒服><

別擔心!現在保養品的科技日益發達,就連「乳霜」也能做到質地輕盈、不油膩,在夏天也可以放心使用,還可以讓肌膚吸收更多營養成份!

 

總之,讓肌膚油水平衡的關鍵就是「補水」+「鎖水」=「保濕」

 

但上面講的落落長,你一定會想問:到底要怎麼挑選保養品,才能高效保濕、清爽又不刺激呢?~~

 

小編就來推薦個人最愛的夏日保養組合「專業級保濕凝露+專業級潤澤保濕修護精華霜」吧!

油水平衡  

首先是作為補水基底的「保濕凝露」,它含有「高濃度玻尿酸」可以深度滋潤肌膚,還有類似肌膚角質層的「鎖水磁石」將玻尿酸在肌膚內,達到長效補水的效果。

而且凝露的質地超方便!延展性夠又不容易滴落,日夜都能夠方便使用!

白日裡可以「薄擦」:隨時補充因為日曬、久待冷氣房而流失的水分。

夜晚則可以「厚敷」:當作晚安凍膜,給予肌膚高含水量的強化潤澤肌!

 

緊接著,就輪到專業級潤澤保濕修護精華霜出場囉!

這款精華霜跟市售精華霜不同之處在於,它是以「保養眼周肌膚」的概念而開發的,眼周是全臉肌膚最薄、最脆弱的地方,若是使用油脂過多、濃稠不好推展的保養品,都容易造成眼周細紋、肉芽的生成。

幸好,「專業級潤澤保濕修護精華霜」運用獨家技術製成,質地輕盈綿密不油膩、好推展、容易吸收,夏天用起來也完全無負擔!

而且使用玻尿酸和乳油木果脂,除了鎖水之外更增進肌膚潤澤,還添加抗氧化Q10預防細紋,等於是超大容量的眼霜當作面霜使用喔!

 

更重要的是!!!!

森田藥粧的「專業級修護保養系列」是專為敏弱肌膚設計,全系列保養品不含化學香精、化學防腐劑、酒精、重金屬等十種致敏物質,大幅度降低讓肌膚產生過敏或不良反應的機率!連皮膚科診所都用來作為醫美療程的輔助保養品呢!

 

夏季油水平衡小秘密,就在森田藥粧>>>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J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