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肌膚問題  

 

據統計,從2012年底起,中國霧霾問題日益嚴重,PM2.5(細懸浮微粒)突然闖入我們的世界,不只中國空氣品質達到重汙染指數,嚴重的空氣汙染連帶也影響包含台灣在內的東南亞地區。

 

千萬別小看空氣汙染帶來的問題,除了可能會增加各種心血管疾病及提高死亡率之外,首當其衝的就是我們的肌膚!

當空氣受到汙染時,空氣會變得極度乾燥且髒,導致的肌膚問題不勝其數:像是毛孔粗大堵塞讓大痘痘狂長,嘴唇乾燥暗沉,甚至是讓肌膚出現敏感反應,如紅疹、濕疹等。

 

而且你知道嗎~『空氣污染會導致肌膚老十歲!!!』,因為空氣汙染物會減少維生素E的含量,使毒素較難排出體外,並流失皮膚細胞中的氧,導致容貌提早衰老,還會破壞控制黑色素的細胞,導致臉上容易長斑等肌膚問題。

 

在目前尚未解決空氣汙染問題之際,我們也只能自我防護囉~

 

今天小編就要來教大家如何解決空氣汙染造成的肌膚問題,打敗髒空氣導致的問題肌膚(o゚ロ゚)Σ(ノ´*ω*`)

 

改善肌膚問題1:加強基礎護膚

「清潔、補水、隔離」就是保養肌膚的六字箴言。

不只中國、台灣,許多地方都有空氣汙染的問題,霧霾是最大的肌膚隱患,讓毛孔更髒,肌膚負擔更大,這時候就需要更加強清潔、補水、隔離,這些基礎護膚步驟。

但加強清潔並非只是不斷洗臉而已,這樣反而容易造成肌膚油水不足、過度乾燥,肌膚會更容易產生細紋0.0

 

下面就讓小編來介紹清潔的方式吧!

改善肌膚問題2:清潔毛孔

在空氣品質不好的情況裡,清潔顯得特別重要,因為空氣混合一些廢氣物質,通常為膠體狀態(黏黏的),很容易就附著在肌膚上,肌膚問題就這樣出現了,如果在表層就算了~但它還會藏進毛孔裡呀(`д´)

一旦清潔不乾淨,就會和毛孔裡的分泌物mix,引起痘痘和發炎,容易引發感染,特別是有化妝的女孩們,當粉塵、化妝品、油脂混在一起時,會更加速堵塞毛孔,所以要更注意清潔步驟。

 

Step1建議以卸妝油為主要清潔工具,利用油與膠質互溶原理,將深藏於毛孔中的髒汙清出來,但強力清潔的卸妝品,會把皮膚表層水分也一起帶走,此時要再搭配滋潤型的清潔產品,除了有助潔淨,還可以讓肌膚達到舒緩和初步補水。

Step2通過用冷熱水交替洗臉來打開毛孔,這樣可以讓清潔泡泡更容易深入肌膚,也要特別注意鼻翼兩側,很多封閉性粉刺都藏在這裡。但揉搓動作要輕柔,以免長期用力過度讓肌膚產生不必要的細紋!

Step3粉塵太多易造成毛孔堵塞,所以也要適時進行深層清潔,可以依照膚質狀況、每隔一週使用溫和去角質產品,亁性肌膚的朋友就不建議去角質產品,但可以使用具有軟化角質作用的化妝水,在保濕肌膚同時深層清潔(•̀́)و

 

改善肌膚問題3:補水保濕

大家一定覺得小編老是提「補水保濕」,已經快要膩死了吧!!但是小編還是要再次提醒大家『保濕』真的很重要呀,尤其在空氣汙染的環境,也只有水分能幫助肌膚代謝順利,增加自身抵抗力,減少外來汙染引起的肌膚問題。

小編的撇步是隨身攜帶不含酒精、香精、化學防腐劑的保濕凝露,隨時補充才能達到充足補水的效果!

 

Step1隨時使用具長效保溼功能的凝露。小編隨身都會攜帶不含酒精、化學香精、化學防腐劑的保濕凝露,體積輕盈、用處卻超大!因為凝露的特點就是質地清爽、好吸收,薄擦可以補水,厚敷就像凍膜一樣能達到長效保溼的功能!

所以無論日夜,出外或者在家,有一瓶保濕凝露就可以隨時補水,保持肌膚水嫩健康囉!生活便利性真的超高的!

Step2不管你是哪種肌膚都需要加強油水均衡的保濕方式!建議大家依照膚質,使用保濕型乳液或清爽型乳霜(但也不要過油,不然會有粉塵黏在臉上)。鎖水步驟做好,才能夠達到油水平衡的健康滋潤唷!

 

夏季還額外推薦使用保濕修護面膜,因為空氣汙染相對增加肌膚負擔,可能導致角質層粗糙不平,保養品的吸收效率就會降低。

 

此時可以使用森田藥粧的「專業級保濕修護面膜」,此款面膜無添加化學防腐劑、酒精、化學香精及重金屬,可以有效減輕肌膚負擔!

肌膚問題1

同時使用三種不同大小的玻尿酸達到立體保濕功能,還有甘露醇、甘草酸、7種植物萃取,達到強力保濕、舒緩肌膚的功效,對付乾燥氣候以及空氣汙染導致的肌膚問題,效果特好!!(點我看姊妹品試用體驗文)

Ps.小編出國也會帶幾片出去敷唷~在國外也要保持光鮮亮麗

 

改善肌膚問題4:防止外界傷害

除了做好保養補水之外,還要幫肌膚阻隔來自外在的危害,像是汙染顆粒和微生物,都容易依附在皮膚上,導致皮膚的代謝受影響,讓肌膚問題更加明顯嚴重。

 

Step1沒有陽光的天氣裡也不要忽略肌膚防曬!出門前記得一定要擦防曬乳,可以多擦幾層,既確保防曬效力,也能讓肌膚與大氣中的有害物質隔絕開來。

Step2因為空氣汙染的粉塵過多,這時候在防曬產品質地上要盡量以輕薄為主,近來的保養品製造技術卓越,已經有許多高係數的防曬也以水乳液或噴霧的質地推出,不用怕重覆塗擦會有黏膩感,近年來已經成為小編的心頭好了呢!

Step3空氣髒污不止對肌膚有傷害,對呼吸器官也同樣不利,所以出門時最好佩戴口罩,減少在戶外時間,避免在戶外從事激烈運動,尤其是在太陽升起前、中午及上下班尖峰時刻,空氣汙染物濃度偏高。

 

保養可是沒有分天氣狀況與日夜的差別,愛美人士要隨時隨地提高警戒,尤其是每天騎機車通勤的族群,空氣汙染再加上汽機車排放的廢氣,會讓你肌膚問題日益嚴重>”””””<

 

熟記以上改善肌膚問題方法,讓我們一起保養肌膚不生病吧!

肌膚問題2  

網友熱推改善肌膚問題保養品>>>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J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