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弱肌    

在炎熱的夏季,你的肌膚是否和小編一樣,常常會出現紅色的丘疹並且騷癢難耐呢?對於擁有敏弱肌問題的女孩兒來說,夏天就像大型的烤爐,既悶熱又乾燥,皮膚脫屑、搔癢、泛紅的問題似乎更嚴重了~

 

前幾天看到一篇報導上面寫道,根據國際皮膚研究所的調查,過去的五年來,全球敏弱肌患者增加了53%,尤其像小編這種黑肉底,在追求肌膚美白的同時,過度使用具有刺激性的美白成分,敏弱肌的問題就更嚴重了啦!!!有鑑於此,小編在網路上做了很多功課,整理出敏弱肌保養對策,分享給大家唷!!

 

敏弱肌誘發的原因:

 

  敏弱肌誘發的原因其實非常多,除了先天性的遺傳外(◞‸◟)氣溫的變化、髒空氣的汙染、情緒和壓力等因素,都是造成敏感肌的潛在危機,但不少人會因為過去從未發生敏感症狀,所以大膽的嘗試各式各樣的保養品。

  走一趟寶X、康X美,你會發現含有果酸、左旋C、熊果素、杏仁酸等較刺激美白成分,充斥在各類保養品中,從洗臉、乳液、面膜、精華液所有的保養步驟都在煥膚,肌膚就變得越來越薄,敏弱肌就這樣敲敲找上門~

 

那麼敏弱肌要怎麼保養呢?

敏弱肌   

(↑簡單保養)      (↑減少洗臉磨擦次數)      (↑重視保濕和防曬)

 

圖片來源:http://ppt.cc/e7cR

 

肌膚已經這麼敏感,都脫皮了就不要再過度使用成份不明的保養品囉!! 敏感肌的保養準則就是讓肌膚回到自然健康的狀態,並增加肌膚對抗外在環境侵襲的能力,所以保養的程序要越簡單越好;想要一邊塗抹保養品順便按摩瘦小臉的水水,這個動作也要避免,因為過度的摩擦肌膚有可能讓皮膚的皮脂膜受到傷害,這會讓敏感症狀更加嚴重。除此之外,水水們也要在保濕、防曬上下足功夫,使表皮的皮脂及水分平衡完整,提升肌膚的修護能力,

 

挑選不具有刺激性的保養產品 究竟該要怎麼選擇呢?

現在市售的保養產品,多含有酒精成分和化學香精,有些為了達到抑菌的效果,更添加了三氯沙、螢光劑等化學防腐劑。酒精和化學香精會讓敏弱肌的患者水分流失的更快,而出現刺癢、嚴重脫皮、紅腫、極度乾燥的問題~~

(小編很愛用松島小姐代言的美白化妝水敷臉,但是敏弱肌的我每次敷完臉不但乾澀也會癢癢的,細聞他的化妝水有著濃濃的酒精味~~~真的太NG!!)

 

含有化學防腐劑的保養品,塗抹後這些微量元素會殘留在體內,長時間下來可能會有「肌膚中毒」的問題,更會加速細胞老化、損傷細胞DNA,因此皮膚科醫師建議,敏弱肌的保養原則就是「舒緩、保濕、調理修護」使用高濃度無添加的保養產品,先排除化學合成香料、化學防腐劑、重金屬成分的刺激,再用高濃度的保濕、修護因子加強肌膚耐受性與防禦力唷~~~~

 

 敏弱肌   

敏感性肌膚也常困擾著你嗎?小編最近被好多醫師推薦這組「森田專業級無添加修護系列」保養品,森田藥粧以醫療美容的概念出發,除了要提供敏弱肌患者修護保養的新選擇外,肌膚在雷射、秋冬乾燥、夏季日曬後的急救,可達到立即鎮靜減少肌膚紅腫的症狀唷~~

 

敏弱肌   

上個月小編偷瞞著編爸偷偷去打了飛針,做完後臉紅通通的(讓我打個馬賽克啦~~),醫生叮嚀阿編我的肌膚比較敏感,而且做完飛針肌膚非常的脆弱,不能碰到生水(也就是自來水@@!),不然微創的傷口會刺痛,但醫師卻遞給一盒「專業級深層修護面膜」要我敷,並且要我做好保濕~~

 

小編心中默默出現了OS:「阿不是碰生水就會刺痛,這樣怎麼敷面膜啦!!

 

 

 敏弱肌   

沒想到當天敷面膜,完全沒有刺痛的問題,臉部紅腫的問題改善了很多~~術後護士小姐打電話過來關心術後情形,小編終於把前一天心中的OS問了護士小姐~~後來才了解,肌膚脆弱、術後有傷口的時候,含有汞、鉛、化學防腐劑的保養產品,非但不能達到修護肌膚的效果,更會讓脆弱的角質層更加敏感!!

(蝦咪~~那之前我做完雷射我都亂用保養品耶,這樣對嗎!?)

 

 敏弱肌   

這款面膜無添加化學合成香料、化學防腐劑、重金屬等十種物質,更添加高濃度的蝸牛原液、DNA修護素可以強力修護受損肌膚,同時增加玻尿酸、甘露醇、甘草酸、7種植物萃取,達到強力保濕、舒緩肌膚的功效,敷起來涼涼的超級舒服~~

 

 

優良無添加的品質現在可是深受醫生們的喜愛,小編聽說好多人到大陸出差時為了抵抗嚴重空汙所帶來的敏感問題,一次就帶了好幾組專業級修護系列保養品耶~

 

 敏弱肌   

你是敏弱肌嗎? 還是有術後保養的需求?

高濃度無添加保養品為你解決肌膚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J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